喜讯:我校斩获“金湾杯”广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省决赛一等奖等奖项

2017年6月15日   点击人次: 2765    作者:bgzl-lxl

      6月12-13日,“金湾杯”广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省决赛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隆重举行。本届大赛主题是“规划当下,赢在未来”,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珠海市金湾区人民政府、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就业促进会共同承办,华南农业大学作为本次大赛的培训单位。


 1.png


经过重重筛选,激烈角逐,我校2014级农学丁颖班黄晓财同学在135所高校11.5万名挑战者中脱颖而出,获得“金湾杯”广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省决赛本科组“一等奖”(总分第二),荣获“十佳职业规划之星”。2014级金融学叶裕豪荣获本科组“三等奖”。


 2.png


此外,我校获“优秀组织高校奖”、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谢珊获“优秀组织者奖”、招生就业处朱钧陶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5.png


在大赛颁奖典礼上,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发表重要讲话,他对华南农业大学出色地完成培训单位的任务进行了高度评价,本次新增的复赛环节,采取了边培训边比赛创新形式,是七届比赛以来的重大突破,更凸显了赛事的教育意义。5月18-21日,晋级省复赛的80名选手参加了由我校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中心精心组织的省复赛培训与考核。经过职业生涯规划的基础理论与操作、展示能力的提升与实践等多个环节的培训及综合考核,最终20名选手获得省决赛参赛资格。我校为省复赛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精力,使整个省复赛过程紧凑、顺畅,精彩纷呈,获得省教育厅、参赛高校、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3.png


4.png


我校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中心一向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的教育和指导工作,开展大量职业规划类学生活动。2016年5月至10月,举办校首届职业设计﹒学涯规划大赛。经过各学院进行预赛(递交职业设计规划书简版),全校报名参赛共4976人,经预赛后共筛选出职业规划书620份,为我校本次省赛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除此以外,通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必修课、就业力提升工作坊、新生职业生涯适应性活动等多元化方式普及职业规划意识和知识,为大学生顺利收获幸福生涯助力。

(文\图  招生就业处  陈琦\赵雪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