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集聚群英荟萃,精准服务促进就业

2018年11月16日   点击人次: 4789   


11月1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的广东省2019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华南农业大学专场)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本次供需见面活动共717家单位参加,其中现场招聘单位399家,线上招聘单位318家,提供超过3.6万个岗位我校已连续13年承办省供需见面活动,报名参会单位连年增加。今年首设线上招聘形式,有效地增强了供需见面活动的服务能力,参会单位同比增加42%。


微信图片_20181201152023.jpg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晓阳,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少雄,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冯伟雄等领导及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的专家评委到场指导工作,与招聘单位和求职学生亲切交流。


微信图片_20181201152102.jpg
微信图片_20181201152107.jpg


据悉,本场供需见面会有三大亮点。


01

增名优企业比例,提升岗位质量

我校10月10日发布邀请函并启动报名,仅两周时间收到超过800家用人单位的报名信息。为确保招聘活动现场有限的展位能提供质量最好的就业机会,我校采用“先资格审查后安排展位”的方式,优先安排名优企业、招聘活跃单位、校企合作单位到现场招聘。


据统计,本次招聘活动的398家现场招聘单位中有234家世界500强、中国100强、行业500强、民企500强等名优企业,如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工程局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等,占现场招聘单位的59%。参会单位逾八成来自珠三角地区,与我校近3年毕业生首选就业地域一致。企业覆盖农、林、牧、渔业、建筑业、制造业、金融业、教育业等20多个行业,岗位覆盖技术、营销、行政等类型,满足农林、工程、食品、生物技术、园林、理工、管理、艺术等专业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181201152112.jpg

微信图片_20181201152116.jpg


企业招聘人员表示会更加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后期可塑性,倾向于选择职业定位清晰的学生。建议学生在校期间借用空余时间多做一些社会实践和实习,积累实习经验。


02

会前线上投简历,实现精准就业

招聘活动依托我校就业云平台和就业大数据,以“互联网+传统招聘会”的形式,网络、手机微信和传统现场招聘三个平台同步开放,实现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更好地满足“互联网+”时代毕业生求职就业和用人单位招聘人才的需求,提高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匹配效率,受到企业和毕业生们的欢迎。我校毕业生会前十天即可在电脑端和手机端向参会企业投递简历、查看企业邀约信息,与企业提前约定面试时间。这一变化给求职学生和招聘企业更多的时间相互了解、相互选择,提高就业的精准性。


微信图片_20181201152121.jpg

微信图片_20181201152125.jpg


前来应聘的大四学生谢同学表示,在面试前已经对自己要应聘的职位有了充分的了解,做好了面试的各种准备。庾同学表示,自己在选择职位的时候,不会被专业的对口条件限制,将通过学习选择自己所明确的就职方向。


03

深化信息化水平,优化服务流程

为提高就业服务的效率和质量,本届招聘活动的所有信息发布都通过就业云平台和就业微信公众服务号及时地精准推送给企业代表。经资格审查确定为现场参会的企业将获得专门的参会二维码。当天,工作人员通过扫描企业参会二维码的方法核实企业代表身份,极大地提高了现场安全检查和签到的效率。


为了实现毕业生的满意就业,学校相关部门与各学院全力协作,今年9月10日全面启动2019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至今共举办行业招聘会3场、校级招聘会203场、院系招聘会182场,提供4.6万个就业岗位,“大型供需见面活动、学院行业招聘活动、小型校园宣讲会”并举,给全校毕业生提供充足求职机会。

本次活动另增设诚信、合作、活力、奉献四个主题展板,特设留言区,现场学生踊跃留言。此外,我校将就业融入人才培养体系,通过全程化、精细化的就业指导,帮助毕业生认清形势,实现“主动就业”;引导毕业生厘清职业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实现“理性就业”;通过团体辅导工作坊,做好“困难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实现“全体就业”;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实现“广泛就业”。同时,学校还积极引导毕业生相应国家号召,到基层就业。近三年我校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率均高出全省的平均水平。


微信图片_20181201152129.jpg
微信图片_20181201152133.jpg
微信图片_20181201152136.jpg


文字 | 欧阳倩兰 曾艳清  黄家贤  包亮亮  洪崇竣 

图片 | 钟聪健 钟学燕 王春池 黄家贤

视频 | 陈鹏超 

编辑 | 钟聪健 王春池

责编 | 曾艳清 李孔会

出品 | 华农就业新媒体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