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生涯”——华农隆重举办首届生涯认知博览会

2017年12月10日   点击人次: 1455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就业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吸引力,12月10日我校隆重举办以“你好,生涯”为主题的首届生涯认知博览会


    8000多名师生欢聚启林南运动场,体验了这场新颖的大型户外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活动。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少雄、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东海、140余名校外高校教师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开幕式

谢珊副处长主持


    开幕式上,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李国章介绍了本次博览会的基本情况,校党委副书记陈少雄、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东海、我校生涯教育合作单位融创物业服务集团广深区付宇副总经理分别致辞。

李国章处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陈少雄副书记在开幕式上致辞


陈东海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

    

    陈少雄副书记为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智联招聘集团、广东天禾农资股份有限公司、优衣库、百胜餐饮6家企业代表授予了华南农业大学生涯教育合作单位牌匾。


    本届博览会创造了我校就业工作的“四个第一次”,第一次作为就业指导课程的有效延伸,鼓励师生走出课堂第一次以体验游戏让学生直接体验生涯知识,感受生涯魅力第一次直面学生生涯问题,打造“校-企-师-生”优良生涯教育生态环境第一次邀请热衷于大学生生涯教育的名优企业,探索校企合作共赢模式。

来宾合影留念


生涯认知博览会

    为激发学生的生涯规划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职业规划学习氛围,就业指导中心特别培训了330名学生志愿者作为“生涯使者”。志愿者们现场承诺,将尽己所能,探索生涯,服务他人,筑梦华农,为生涯理念的传递贡献力量。


    活动邀请了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营业部、融创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知名企业入驻“职业探索区”,为同学们搭建和企业面对面互动的舞台。



    会场分5个区域共15个活动,每个活动通过游戏的形式体验一个生涯知识点,学生在每个区域参加一个项目,即可过关。场内有17名就业指导专业教师坐镇,每个活动点都有生涯使者做引导。




    现场气氛热烈,参会来宾和师生都高度评价本此活动。我校将加强就业指导课程建设,继续探索职业生涯教育的新思路、新模式,帮助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