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集聚群英荟萃 精准服务促进就业

2019年12月6日   点击人次: 3581   

    11月29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的广东省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农林、工程、食品、生物技术、园林、管理类供需见面活动在我校华山运动场顺利举行。我校已连续14年承办省供需见面活动,报名参会单位连年增加。

    今年,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打造了数字化创新、一站式服务、开放融合、安全可信的“智慧服务平台”,实现企业招聘一站式解决,就业岗位精准推送。我校依托该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本次供需见面活动,714家单位线上招聘,其中487家参加现场招聘,合计提供31877个优质就业岗位。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蒋育燕,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冯伟雄以及华南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的专家评委到场指导工作,与招聘单位和求职学生亲切交流。
    把好报名审核关,增名优企业比例,提升岗位质量
    据悉,10月底,主办方通过广东省智慧服务平台及我校就业平台分别启动线上招聘单位信息审核和线下报名,双系统对单位资质和岗位信息严格审核;为提升应聘满意度,对转正后综合薪资设立不低于5000元/月的门槛,提升岗位质量。

    本次供需见面活动重点安排名优企业和大型企业参会,特邀29家顺德高新科技企业参会,活动还设立校友企业招聘专区,优先安排45家校友企业免费参会。据统计,世界500强、中国100强、行业500强、民企500强、上市公司等名优企业占现场招聘单位的62%。参会单位逾八成来自珠三角地区,招聘需求覆盖农、林、牧、渔业、建筑业、制造业、金融业、教育业等20多个行业。
来自海南大学的毕业生姚同学特地赶来面试,因为“本次供需见面会的选择多,还可以和HR详细面谈,会了解到更全面的信息,比起宣讲会和网申更有优势。”而来自广东金融学院的2020届毕业生梁同学表示:“这次供需见面会为毕业生准备了很多机会,每个企业都十分欢迎应聘的学生,我也找到了符合我求职需求的企业。”
    把好信息对接关,会前线上投简历,实现精准就业
    本场活动从邀请企业入驻、学生生源信息绑定、简历撰写提交、职位搜索,再到现场扫码查看招聘信息等,实现全程信息化。运用“互联网+平台”模式,线上招聘和现场招聘两个平台同步开放,实现线上智能匹配、线下精准对接,更好地满足“互联网+”时代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的需求,提高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匹配效率,受到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们的欢迎。

    温氏集团广东区招聘负责人牛云表示,本次招聘会的前期准备非常充足,使招聘方和应聘者双方受益,谈及企业选人标准,她表示,专业对口不是最重要的考量,更看重应聘者对行业的兴趣、信心,对企业的认可度等。 
    把好服务质量关,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参会满意度
    记者在现场看到,入场企业扫码签到、每个参会单位安排专门助理对接,应聘学生也可以体验免费专线车和周到的志愿服务,还可以一边排队等候面试一边通过手机阅读了解单位的招聘信息。此外,今年现场增设应征入伍政策咨询、就业政策咨询、简历门诊服务和基层就业主题宣传活动,提供多样且专业的就业咨询服务,还吸引了许多非毕业生现场“打卡”,提前感受招聘氛围。

    来自本校食品学院的研究生黄同学表示,招聘安排井然有序,很多志愿者提供服务,为在校生提供了方便顺畅的求职通道。
    据悉,为了实现毕业生满意就业,学校相关部门与各学院全力协作,今年9月10日开始,全面启动2020届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已举办行业招聘会4场、校院级宣讲会415场,提供42888个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