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广东省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

2015年4月1日   点击人次: 1866   

3月31日上午,广东省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副省长陈云贤,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主持。学校党委李大胜书记、陈少雄副书记以及招生就业处李国章处长、研究生工作部蔡秀娟部长参加了会议。

W020150401414361196296.jpg

会上,罗伟其厅长作了题为《加强创业教育 提升就业质量 力争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比例双提高》的讲话。他回顾并肯定了2014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做到“双提升”,以落实政策、搭建平台、提升服务质量为重点,以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加强“三个引导”,引导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引导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使得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保持较高水平,总体就业率为97.48%,位居全国前列。

    

罗伟其厅长就做好2015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着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打造大学生创业工作升级版;二是着力促使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落地,继续实施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战略;三是着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信息化建设,提高就业创业信息化服务水平;四是着力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增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针对性和有效性;五是着力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制度。

2.jpg

陈云贤副省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有关单位、各高校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改革创新,不断完善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体制机制,要迅速行动,抓好落实,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实效。要求各有关单位、各高校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2015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我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还举行了广东省首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授牌仪式,李大胜书记代表学校接受了授牌。为进一步推进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广东省教育厅自2014年1月起至2015年2月,开展了创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活动。我校立足学校和专业特色,以创新引领大学生创业、以创业促进大学生就业,从组织动员、平台建设、资源整合、氛围营造等方面出发,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逐渐形成了立体式、链条式、递升式”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体系,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被评为全省首批10所创新创业示范学校之一。

3.jpg

陈少雄副书记作为5所高校代表之一作了题为《以创建全国就业典型经验高校为契机 积极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主题发言,介绍了我校通过注重工作积累、凝练工作特色、加强工作创新,全面实施就业工作“136”工程,努力构建高就业率、高就业质量、高就业满意度的“三高”就业工作格局。(文/图 招生就业处 陈永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