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行 | 《黄埔之约》——第十三、十四期名企行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2020年10月26日   点击人次: 1996   

10月22日、23日,由华南农业大学、黄埔区工商联共同主办,广州红海人力集团承办的《黄埔之约》——第十三、十四期华南农业大学名企行体验活动分别在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曾璇、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建、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汝干带领学生参与活动。

1c7bbf75227153929c94a6a1fc7db92.png

此次活动以“有梦 敢向前”为主题,22日组织30余名学生参观了视源电子公司,23日在金域医学检验公司举办企业家与毕业生面对面交流活动,活动也是28日在我校举办黄埔区专场线下招聘会的预热和准备。

23日活动现场,区民营企业家与我校学子进行面对面交流。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曾璇代表我校致辞,并向企业家们介绍了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流向、专业特色等就业基本情况,欢迎企业家们到我校招贤纳才。黄埔区政研室经济研究处曹扬敏向学生们介绍了黄埔区的区情、人才落户政策等。广州市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区工商联主席王永辉、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汪令来、广州黑格智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裁武随平等企业家分别围绕自己的就业创业故事、企业的用人理念、自身的职业规划等主题向学生们做了精彩的分享。

除此以外,10月22日,我校30余名学生走进视源电子公司。这家公司非常重视对研发和创新的投入,不仅拥有SFU、RF记录仪、高速示波器等高端仪器设备、投入1000万人民币在广州研发基地组建了标准的EMC实验室,还在电视、触控、智能平板等领域拥有多项创造发明专利。

10月23日,我校近50名师生在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进行了参观体验。金域医学检验是我国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的开创者与领跑者,目前主要开展医学检验、临床试验、食品卫生检验、司法鉴定等业务。曾先后荣膺“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最具投资价值企业TOP10”、“21未来之星-中国最具成长性的新兴企业”、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等多项殊荣,近日,在广东省召开的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耀铭荣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学生们参观了金域的展厅和部分实验室,了解到金域在医学检验方面的技术与相关流程等工作。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c1939b2e9d46782124d32ae3e46adec.jpg

7366142005c2f114efb34ed782c76af.jpg

19级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的耿同学说:通过今天的活动,我跟各个企业大咖、创业大佬零距离接触,在问答环节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职业规划中,首先找到你个人的终极使命”这让我受到启发:做职业规划的时候,不能以某个岗位为目标,而是要问自己“你想要什么,你能为这个社会带来什么”——先明白自己的个人使命,再去思考未来职业才是有意义的职业规划。

19级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研究生常同学说:对于学生群体而言,走入企业的体验提高了专业背景不同的学生对不同行业的了解。同时,扩展了学生对企业生活和文化框架的认知。

名企行体验活动至今已开展14期,是就业指导中心开展的系列体验活动,旨在推动在校学生提前了解企业的运作模式、管理模式、企业文化、企业需求的人才类型、行业的发展等,搭建优质企业与毕业生双向对接的服务平台,促进毕业生精准优质就业。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