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第三届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1年4月25日   点击人次: 1866    作者:bgzl-ljx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和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有效促进教师间的教学观摩与经验交流,选拔优秀教师代表我校参加广东省教育厅于2021年5月举办的第十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4月23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的华南农业大学第三届就业指导课程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创客空间智慧教室举行。

37e4d8e3157532be17c213a576ac66b.jpg

参赛选手均是来自就业指导教学的一线骨干教师,选择就业指导课程的一个章节或教学内容,进行16分钟的模拟课堂教学展示。比赛综合考察了选手的教师素养、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和个人特色。经过紧张的角逐,陈琦获一等奖,崔翱鸽、解加米获二等奖,梁辉、林威、傅叶琪获三等奖,梁辰、卢小圣、程夏敏、钟奕菲获优秀奖。赛后,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代表评委做大赛点评,他从教学设计、课堂呈现等方面给选手们提出了宝贵建议。

bc85200921ffbefc9f62d4a0499c2e9.jpgc197fe9c3ecee4cda91f0cabb86c6fa.jpg  

为了提高选手的参赛水平和教学效果,4月19日上午,特邀请全国安博杯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华南师范大学陈璐老师为参赛选手做赛前辅导,就赛事解读、课程设计与育人效果等方面与选手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