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就业数字化改革主题分享会

2021年4月30日   点击人次: 2670    作者:bgzl-hxx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让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4月28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举办高校就业数字化改革主题分享会邀请长沙市云研网络科技副总经理黄书江作题为《高校就业数字化改革面临挑战与应对举措》分享,会议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志远主持。

图片1.png 

黄书江副总经理通过分析后疫情时期校园招聘趋势变化、广东校园招聘趋势以及单位在校招环节提出的诉求展现了全国校招发展趋势。就国家政策调整带来的变化,黄总提出高校内部就业管理面临的五大挑战,指出高校就业管理面临定位差异、执行难、业务赋能难、精准辅导难、数据支撑难”五大挑战,建议高校通过“高定位、建体系、搭平台”有效应对,并分享黑龙江大学、兰州石化、西北农林大学等学校在数据分析平台和学生成长档案先进做法。

图片2.png 

陈志远副部长在总结时表示,2021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位老师需要修炼自身“内功”,在就业工作的精细化管理、个性就业指导、大数据支撑等层面持续精进,确保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

图片3.png 

就业指导中心全体教师,各学院辅导员出席会议。、图/就业指导中心新媒体中心  陈姝晓 王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