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就业指导课程备课活动顺利开展

2021年7月2日   点击人次: 1405   

根据最新人才培养方案,下学期将为全体2020级本科生开设《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力提升》必修课课程,共109个教学班。为保证就业指导课程顺利开展和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于近日对新遴选的34位就业指导课程新教师进行岗前培训,开展相关教学研讨、教学示范和专题培训活动。

6月24日、30日于华山学生活动中心职汇坊4号室进行了两期培训,分别邀请全国首届安博杯就业指导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华南师范大学陈璐老师以及第二届、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简历大赛组委会委员、评委、特聘讲师李梦涵老师。两位老师从大学生职业指导专家、企业用人需求两个不同的角度出发,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框架梳理、校园招聘哪些事儿等专题示范课,内容囊括就业指导课程的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和方法、求职能力提升等。示范课程上,两位老师通过理论讲授法、案例教学法、体验活动法、头脑风暴法、故事分析法、视频分析法等教学方法为新教师展现了丰富有趣的教与学的过程。

据悉,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持续开展系统的线上课程学习、教学专题沙龙、分组集体备课、资深教师督导等师资互助成长活动,整体提升师资专业化水平。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文/图  学工部(研工部)就业服务科 陈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