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

2021年10月9日   点击人次: 1661    作者:bgzl-ljx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疫情影响下为毕业生求职保驾护航的工作能力,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于10月8日下午在校职汇坊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培训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曾璇、就业指导中心全体教师及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员共40余人出席会议。

049ed7d38917ee391cb3411b5989ab3.png

会议首先由曾璇副主任对2022届就业工作进行布置。她指出,一是要群策群力,加强动员。将现有的资源进行整合,采取网课、视频等学生容易接受的途径多形式开展简历、面试等方面的培训,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二是要规范填报,把关审核。指导毕业生正确填报生源信息,把好数据审核关口,确保信息的准确性、真实性和规范性;三是要做好摸底,精准关注。对学生的就业意向进行摸底登记造册,重点关注优秀学生及困难学生。通过及时沟通、及时反馈,充分保障毕业生的毕业、就业,稳定毕业生高质量走向工作岗位。

b311375dddc6fe5e89150aaed4b3d03.png

之后,由就业指导中心萧润正老师对就业政策、省就业系统使用等进行业务培训。一是对省择业期就业政策及2021届毕业生政策进行解读;二是指导省就业管理系统的使用,教师端对学生就业协议的审核操作、派遣方案的管理操作等;三是对学生派遣方案审核,分清主管单位及具体派遣单位;四是对户口档案管理等其他问题进行梳理。

99f36c9a88a0f7e1ed119f9cf2ee0e6.png

最后,由就业指导中心欧阳倩兰老师对校就业系统进行培训及交流近期工作,解答就业工作辅导员日常工作遇到的问题,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推进。(文/图 就业指导中心 冯海琪)

718ef2138ce379c195843fc11a6433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