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邓国安副书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年5月16日   点击人次: 712    作者:bgzl-xdh

5月1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教授带队前往索菲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座谈会上,邓国安盛赞索菲亚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在定制家具产业取得的丰硕成果,也感谢了索菲亚公司一直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就业创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邓国安指出,近年来我校毕业生就业呈现出“三高一提升”的良好态势,一是就业率高,二是就业质量高,三是就业满意度高,四是学生就业竞争力不断提升,在2022届毕业生春招的关键冲刺阶段,希望能与索菲亚公司建立起紧密的人才供需对接,实现校企双赢。

索菲亚公司董事柯建生先生对我校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也表达了希望与我校持续紧密合作、共向未来、携手奋进的美好愿望。双方还就近年管培生校招及培养情况、家具设计与工程专业(索菲亚班)培养情况做了深入的交流。索菲亚公司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提出了一些积极建议,比如增设一些与企业直接对接的财务类、心理学、个人素质提升类课程,希望通过企业宣讲、实地参观、延长实习等密切与公司的互动,引导毕业生主动走向生产制造岗位等。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凤感谢索菲亚公司对校友毕业生的肯定与认可,也感谢公司对我校人才培养的建议,并表示本次交流增强了学校更好地落实人才培养主体责任的动力与信心。

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徐正春表示将围绕建议有针对性地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也表示学院将持续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促进乡村振兴、改善人民生活输送更多人才。

材料与能源学院院长胡传双感谢索菲亚公司为校友毕业生提供的成长成才平台,并表示学院人才输送与公司人才招募在需求及理念上是高度契合的,学院将采取多形式提升毕业生就业意向度。

我校材料与能源学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张名汾、本科毕业生黄旭茂作为集团管培生代表发言,感谢母校与公司的精心培养。

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举行了继续合作开办索菲亚创新班的签约仪式。

邓国安一行还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材料与能源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据悉,2017年,索菲亚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合作开设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索菲亚班),后调整为家具设计与工程专业(索菲亚班),并设立索菲亚奖学金,用于奖励索菲亚班的先进班集体和品学兼优的本科学生。

文/图梁雅晶 审核/徐正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