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邓国安副书记率电智学院一行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年5月16日   点击人次: 633    作者:bgzl-xdh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加快健全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充分挖掘企业招聘资源,为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5月1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率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一行前往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走访调研。电子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钱立雄、党委副书记汪路勇、副院长李海、微电子工程系主任刘洪山、学工办主任严玛丽、辅导员张宝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走访调研。

邓国安副书记对企业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学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目的是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并倾听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建议,聚焦“双一流”建设,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服务等提供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他也表明校企双方在人才供需对接等方面具有较大潜力,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拓宽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

邓国安副书记一行参观了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等,了解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用工需求。接着,校企双方就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人才培养要求、强化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座谈。座谈会上,学院副书记汪路勇对学院办学定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特色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校企合作业务、招聘现状以及与校方未来可继续深化合作的方面。校企双方还围绕开拓就业岗位、开展企业人才需求调查、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用人单位和校友对学校人才培养建议等方面展开交流,希望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加全方位合作。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力度,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深入开展就业回访调研、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与跟踪调查,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