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钟强副校长带队到佛山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走访佛山校友分会

2022年5月16日   点击人次: 1027    作者:bgzl-xdh

为加强与佛山校友分会的联系,深化与校友的情感,加强校企联动,落实《华南农业大学关于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10日,我校钟强副校长率队到佛山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走访佛山校友分会活动。

参会人员合影


此次活动通过集中座谈和单独走访的形式开展。座谈会在校友企业广东芬享家小镇开发运营有限公司召开。会议由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阳武主持。

佛山校友分会会长、广东芬享家小镇开发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海致欢迎辞。张伟海代表佛山校友分向钟强校长一行表示欢迎。他提到,佛山作为历史文化名城,不仅底蕴深厚,经济发展水平也位居全国前列,因此对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欢迎更多的师弟师妹求职发展,佛山校友会将持续致力于增强校友凝聚力,让更多的华农学子到佛山之后,不仅得到企业的支持,还能感受到华农大家庭的温暖。

张伟海致欢迎辞


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就业服务科科长欧阳倩兰从就业落实率、升学比例、薪资水平、就业地区、去向类型、发展趋势、企业满意度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三年和2022届学生就业情况。在交流环节,与会的8家企业和6个学院的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和学院基本情况,并对用人需求、校企合作以及目前招聘过程出现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探讨。

座谈会现场


钟强作总结讲话,他对佛山校友会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从学校规模、建设水平、综合性、传承性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多年来华农学子充分发扬“实”的作风,在各行各业中奋力拼搏、甘于奉献,得到广大用人单位的充分认可。与会企业长期与我校保持密切合作,特别是广大校友和校友企业,为学校发展、学生就业发挥重要作用。多年来我校持续输送优秀毕业生进入企业,企业也为华农学子的成长与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平台。希望双方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开展全方位合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继续关心支持华农发展和学生就业工作,在帮助华农毕业生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同时,为大湾区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钟强做总结


钟强率队先后走访了广东凯天骏景观艺术有限公司、广东芬享家小镇开发运营有限公司、佛山盈辉作物科学有限公司和新广农牧有限公司。走访过程中,钟强一行详细了解各公司发展历程、技术创新、校友发展等情况。各企业均对华农毕业生给予高度肯定,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华农毕业生加入,为公司发展提供更大力量,并纷纷表示希望与华农在人才联合培养、产教融合、科研攻关等更多领域开展合作。其中,作为与华农有着长期深度合作的综合性生产经营的大型现代化养鸡企业,新广农牧在兽医学院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学生就业创业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了产学研合作深入持续开展,兽医学院为新广农牧有限公司颁发“兽医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和“兽医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牌匾。

参观校友企业广东凯天骏景观艺术有限公司

在广东凯天骏景观艺术有限公司座谈

参观校友企业广东芬享家小镇开发运营有限公司

参观佛山盈辉作物科学有限公司

在佛山盈辉作物科学有限公司座谈

在新广农牧有限公司举行座谈会

为新广农牧有限公司授牌


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植物保护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兽医学院、工程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艺术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广东芬享家小镇开发运营有限公司、广东凯天骏景观艺术有限公司、佛山盈辉作物科学有限公司、广东楹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广东林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区新广农牧有限公司、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和佛山校友会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