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广东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

2022年6月6日   点击人次: 470    作者:bgzl-pxy

6月2日,广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抢抓当前就业工作关键期、冲刺期,加快推进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同步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负责就业创业工作辅导员,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干部参与本次会议。

我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代表我校在本次会议上作“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专题汇报,他提到我校为做好专项行动,一是统一思想,召开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成立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出台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方案与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多措并举,综合施策;二是压实责任,做到落实书记校长主体责任到位,确保全校统筹协调到位,强化学院主动意识到位三到位;三是抓住重点,深度走访校友企业,做好用人单位信息反馈,着手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深度推动校企“育人”“用才”双赢。

本次会议强调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高校毕业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千方百计确保毕业生早就业、好就业、就好业。要坚持多措并举,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一是强化高校主体责任,全力拓展市场化岗位。二是统筹协调各方资源,抓好政策性岗位落实。三是重点关注困难群体,做好毕业生就业帮扶。四是加强特色示范课程和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宣传推广。五是营造良好就业创业环境,提供贴心就业创业服务。

截止到6月1日,我校已开展90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实地走访了71家企业和单位,视频会议19场。目前,走访单位新增岗位数共1098个,新增加59个实习实践基地,90%的企业表示未来2年招聘人才需求不会减少。接下来,我校将继续以专项行动为契机,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探索完善市场化、联盟化、共享化岗位资源开拓机制,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 欧阳倩兰 卢小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