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能力提升》集体备课说课会

2022年12月17日   点击人次: 360    作者:bgzl-ztt

为适应不断变化的就业形势,提升课程建设水平,12月15日,我校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力提升》课程集体备课说课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曾璇主持会议,大学生职业发展课程骨干教师、就业服务科(就业创业辅导中心)全体成员参会。

 图片1.png

会上大学生职业发展课程备课小组成员依次进行说课,全体与会教师互相进行点评。本次会议各位说课教师按照课程章节顺序进行课件展示,从教学理念与素养、学情分析与教学思路、教学过程与方法等方面进行说课。会上,参会教师广泛交流提出修改建议:一是要紧抓学生需求,做到课程有吸引力,使学生了解学校提供的个性化咨询服务途径;二是把握主次,关注能力提升,做好内容取舍;三是丰富教学形式,增加互动模拟游戏等方式替代传统讲授。

 图片2.png

本次集体备课说课会,覆盖了课程的整个设计过程与关键要素。为备课小组提供指导与帮助,也为提高我校就业课程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图  卢小圣  丁倚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