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

2022年12月18日   点击人次: 383    作者:bgzl-ztt

2022年12月16日,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召开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张广立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参会。

图片1.png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部署2023届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五邑大学、深圳大学、东莞理工学院和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交流了经验和做法。

会议对我省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总结,主要通报了广东省2022届毕业去向落实情况、各高校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情况、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2022年-2025年)获评名单等。我校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获评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赛高校集体奖,《互联网创业:新工科专创融合课程》获评全国高校就业创业金课、《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基于行动导向教学法》获评广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精品教材。

图片2.png

会议要求,做好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观念引导为主线,以拓展岗位为支撑,以指导服务为抓手,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任务:一是千方百计拓展岗位。二是健全毕业生就业指导体系。三是提升毕业生就业服务质量。四是加强就业困难群体帮扶。五是完善就业统计反馈机制。六是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会议强调,做好我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大局稳定,关键在抓好落实。一要压实工作责任。二要加强督查通报。三要加强宣传引导。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全体干部、负责就业创业工作辅导员等40多人参加本次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