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启航,“职”引未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华南农业大学校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27日   点击人次: 656    作者:bgzl-xdh

为增强我校学生职业规划的意识,引导各年级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11月24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华南农业大学校赛决赛在创客空间智慧教室成功举办。

(成长赛道选手进行展示)


(就业赛道选手进行展示)

本次决赛选手分别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认知、专业发展方向、专业能力要求等方面出发,依靠相关的科学分析制定出自己的职业目标并展开计划与行动。每位同学展示结束后,各评委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具体情况进行提问,如对目标岗位的了解,对目标企业的探索等等;同时根据同学们的具体问题,结合现实情况,在岗位信息获取、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给予针对性的分析和指导,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发展助力。林壬璇老师、范梦老师分别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们肯定了在场选手的出色发挥,并提出了作品修改建议:一是作品中应该集中展现选手的个人优势,做到人职匹配;二是聚焦评审标准,做到解读准确,模块完整;三是结合实际,锚定具体职业,发挥农业院校的优势,做到典范引领作用。

(老师与成长赛道获奖选手合影) 

(老师与就业赛道获奖选手合影) 

我校学工部(研工部)高度重视本次职规赛,广泛发动,积极宣传,开展职规赛系列培训辅道活动11场,举办生涯体验活动,吸引4500余名学生报名参与。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进一步帮助我校学生明确就业方向,树立职业意识,提升就业能力,学校也将以此大赛为契机,进一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全力引导大学生厚植家国情怀,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下一步,学校将组织开展作品打磨与优化活动,帮助学生取得更好成绩。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

2023年11月27

 

 

 

 

 

 

 

 

 

附:获奖名单

成长赛道

奖项类别

选手姓名

选手学院

指导教师

一等奖

钟楚琪

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

曾 璇

肖  颖

人文与法学学院

陈 琦

二等奖

姚华锦

经济管理学院

刘思蓓

吴少媛

人文与法学学院

陈 琦

王润涛

经济管理学院

朱柯权

三等奖

贺怡娴

国际教育学院

刘维东

陈依琳

园艺学院

刘合永

龙思宇

资源环境学院

吴海林

动物科学学院

杨殷一

郑淏竣

电子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张 宝

优秀指导教师

曾 璇、陈 琦


就业赛道

奖项类别

选手姓名

选手学院

指导教师

一等奖

苏烨枫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卢小圣

梁境涛

兽医学院

陈坤钰

二等奖

王  晶

人文与法学学院

陈 琦

吕熙琳

外国语学院

梁健晟、骆乐

卢矜彤

材料与能源学院

郭 琼

三等奖

李海锋

电子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吕建秋

莫文涛

国际教育学院

刘维东

张靖雪

植物保护学院

祁 轩

方燕青

经济管理学院

李庆驹

廖逸莹

公共管理学院

黄寅森

优秀指导教师

卢小圣、陈坤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