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

2024年1月3日   点击人次: 367    作者:bgzl-pxy

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联合召开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对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孔军,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忠保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大欣主持会议。我校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设立视频分会场,学校副校长咸春龙,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负责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会议。

1.png

会议强调,各地各高校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兜牢底线的工作主基调,以就业育人为根本、以观念引导为主线、以拓展岗位为支撑、以指导服务为抓手,全力以赴促就业,要着力在岗位拓展、就业指导服务、重点群体帮扶、就业统计监测、供给侧结构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上下功夫,要全面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条件保障,加强宣传引导,抓好督查通报,坚决完成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任务,奋力推动2024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一直以来,我校将毕业生就业作为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常抓不懈,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行动,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搭建好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直通车,千方百计为毕业生拓展优质岗位。2023年,我校累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约300场,新增岗位约3500个,举办34场校园双选会,提供岗位约40万个;坚持全程化和个性化相结合,开展课堂教学、专题讲座和生涯咨询等全方位就业指导服务,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学校2023届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较去年稳中有升,毕业生就业流向基本保持稳定。接下来,我校将继续创新思路举措,健全工作机制,全力做好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局势稳定。


文图/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